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面对面”活动

2018/12/06 10:34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面对面”活动

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继2016级本科生座谈会之后,10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32号楼315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本科生“专业面对面”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副院长李珍晖、各系主任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等出席座谈会,18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主持。

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在会前广泛征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等方面问题与建议。学习方面,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针对课程难度、学习方法、教材选用、老师授课方式等表达了自己的意见,特别对高水平专业课程的学习收获进行了交流;生活方面,学生代表们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提高安全意识等方面,此外还对图书馆利用和实践课平台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各项问题,各专业系主任首先介绍了专业教材选用的原则以及对专业课程的难易递进安排作出回答。李珍晖副院长针对会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总结,就专业学习问题做出耐心解释。她强调,学院将推出“定制实践课”来满足学生的实践学习热情。金雪涛书记总结讲话,对学院本学期开展的“专业面对面”“师生下午茶”和“书记下午茶”等学生交流活动的安排进行了说明,提出学院将努力在办公楼内为学生开辟交流学习场所,举办更多贴近专业的学术交流和专业指导活动。学院还通过“校友导师制”的构建推进本科生的双导师制,为本科生提供“接地气”实践指导,同时要求同学们提高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学会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学院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了2017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的需求以及困惑,为学生的发展及成长提供了必要的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把师生交流作为了解学生问题和困惑的重要途径,通过师生交流来促进教学相长和指导人才培养,打造合格的经管人才。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