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2018实践导师系列讲座课”(第二期)开讲

作者:2018/11/19 04:07


    201878日,经管学部“2018实践导师系列讲座课”(第二期)在我校48号楼拉开帷幕。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遂芳,派格传媒董事长、总裁孙健君应邀分别进行主题分享,讲座由副学部长薛永斌主持,商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及往届校友200余人参加讲座。


上午,李遂芳书记围绕“新时代公安题材影视创作的使命担当”这一主题,通过一张张充满年代感的电影、电视剧海报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在与同学们的亲切互动之间,回顾了公安题材影视作品沿革;带领同学们用审慎的眼光分析了公安题材影视发展现状,并共同展望了新时代公安影视发展的趋势。

下午,孙健君董事长以“5G泛娱乐视频产业与时尚消费业态”为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用各种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国际动向,分享了自身在泛娱乐传媒产业整合运营方面的实践经验。随后,姜辉经理作了以“动画电影宣发及制片”为主题的分享。他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国电影在线票务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以即将燃爆2018暑期档的动画电影《风雨咒》为例,详细阐述了动画电影的营销策略、发行策略以及制片方面的知识,生动揭开了动画电影上映背后的故事。

正如薛永斌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所言,虽然同学们来自于不同行业,但本次讲座集中了经管学部三位实践导师多年来宝贵的从业经验精华,必然会对同学们的工作生活产生有益的启迪和思考,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行业认知。中传MBA 学子要牢牢把握住国家对内容生产领域和文化产业的政策导向,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继而守正出新,努力实现自身的职业理想。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