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会计学团支部年度工作总结

2018/11/13 09:23

2015级会计学团支部年度工作总结

2015级会计学团支部组建于2016年夏天,秉着共同的兴趣,我们从工商管理大类选择了会计学方向,一年多的时间,26名小会计从相聚到相识再到相融相知,我们一起拼搏努力,团结奋进,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骄傲的成就。

以下从四个方面做团支部年度工作总结。

一:思想建设——引领思想进步

团干部是团支部开展工作的核心力量。我班团干部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学院团委工作,按时上交新闻稿和工作简报,按时开展推优入党等团员会议,并认真完成团员统计等日常工作。

在团干部的宣传引领下,我支部成员思想上进,26名同学中,已有3名党员,4名预备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总计近三分之二的同学已完成党课学习。

我支部还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各类主题教育班会,党员同志们总是主动发言,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同学们对时政教育的思考更加深刻,讨论更加热烈,党建带团建,学生思想更加活跃,政治立场更加坚定。

除了主题教育班会,我班还举办了一系列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例如:

为了响应我校开展“诚信”主题系列活动的号召,我支部不仅踊跃参与学院诚信征文大赛、诚信设计大赛,还结合专业特色,将诚信主题与会计专业相结合,邀请已经从业多年的郭阳师哥,来为我们进行“会计职业道德交流分享会”。郭阳师哥通过反面教材的举例,告诉我们会计人员应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诚信绝非小事,管好钱、做好账是我们的本职,不做假账、拒绝诱惑是我们最应该坚守的道德底线。

去年经管学院举办了“历史不忘,红歌永传”班级合唱大赛,为了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我支部积极备赛,努力克服自身的胆怯,下课后一起练声,清晨一起开嗓,师生携手登台演绎革命红歌,最终为团支部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去年春天,我支部还组织了“不忘历史”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班同学一起去朝阳公园驻足红色景点,参观历史遗迹,铭记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

二、学习建设——锤炼专业精神:

作为经管学院的特色专业,15会计在这一年里,认真、踏实、严谨是不变的作风。

在理论学习中,我们取得了优异的专业课成绩,12门考试中有11门考试的平均分都超过了80分;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5.83%;在上一学年的评奖评优中,我班共26人,获奖达20人次。

考取专业证书是会计专业的必由之路,小会计们积极发扬求真务实的学习精神,迄今已有17人次通过各类国内外专业考试。其中,王慧慧同学已经通过在国际上被称作“财会界通行证”的ACCA14门考试,在学霸们的带领下,我班同学还在集体备考初级会计职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班响应学校、学院就业意识前移的号召,踊跃参与专业实践,进入各大企业进行实习,实习率达到了100%。实习结束后,我们召开了行业会计比较学习交流会,理论结合实践,比较同学们从事的不同行业的不同会计核算特点,进一步拓宽大家的专业视野。

作为经管人,小会计们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支部5名同学的两篇报告均获得了北京市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创新创业方面,班内已有三个项目被评为国家级大创项目、五个项目被评为北京市级大创项目、一个项目获“天洋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涉及班级同学18人次。

三、活动建设——投身志愿服务

除了在思想上强化团员们的政治教育,学习上提高大家的专业素养,我们还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热心公益、奉献社会。

1.在班委的联系与组织之下,全班同学都分组分批去社区参与“科技助老”活动,为老人们耐心讲解手机微信、上网的操作方法,带领老人们紧跟时代步伐、享受科技的便利;

2.同学们也会在节假日的时候参加养老院的志愿服务,陪老人们聊天唱歌,听他们讲讲当年的艰苦,深感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3.还有多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善行一百等志愿活动;

4.张柳叶同学更是远赴贵州支教一个月,为边远山区的小学生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大家还积极参与其他各类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四、生活建设——凝聚支部力量

团支部的优秀不仅得益于每一位支部成员的努力,更来源于大家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饱含着我们对班主任老师“钰妈”的亲近热爱,定制的班级通讯录为小会计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跨年时钰妈的手写贺卡承载着她对我们的 深切关怀,平安夜的苹果礼盒装满了温情关爱,支部活动的一点一滴让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迸发出巨大的蓬勃力量。

除了凝聚支部同学,我们还把爱送给帮助过、爱护过我们的老师和辅导员,给他们准备精致的小礼物,感谢他们陪我们一起度过的难忘时光。

2017年夏天,小会计们带着钰妈一起去十渡野营。大家一起在雨中露营,相互取暖;一起在山间漂流,笑着闹着打水仗;一起围着篝火跳舞,对着星空唱歌,感叹青春的美好,享受集体的力量。用这种方式,纪念着我们15会计的一周年。

回首这一年,15会计团支部团结友爱、积极上进、不忘初心、不惧前路,“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的荣誉不仅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并且相信,15会计团支部定将更加努力,引领思想,钻研学术,奉献社会,追求更优秀的自己,凝聚更卓越的集体!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