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推荐表》是什么

2018/11/13 10:33

《就业推荐表》是什么


《就业推荐表》全称是《2019届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推荐表上的内容包括毕业生的毕业年份、培养方式、专业、政治面貌、奖惩情况、社会实践、特长及能力等情况,是学校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重要书面材料。

       问:我应聘求职有简历,为什么用人单位还要求提交《就业推荐表》呢?

       答:在学生没有拿到毕业证之前,《就业推荐表》是唯一有关学生学业证明的资料。学校盖章的就业推荐表也是对学生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奖惩情况、社会实践情况的权威证明。在学生未毕业时,用人单位需要查看《就业推荐表》来核实毕业生信息。



       问:我领取到的是一份基础信息都已经打印好的《就业推荐表》,这些信息来源是什么?

       答:为了规范《就业推荐表》信息填写,学生工作部(处)会根据毕业生在就业综合服务平台(bys.cuc.edu.cn)注册的基础信息打印《就业推荐表》,所以毕业生通过就业综合服务平台填写的基础信息请务必保证准确。



        问:《就业推荐表》上有一个“用人单位回执”部分,这个是干嘛用的?

       答:“用人单位回执”是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的书面材料,毕业生需在用人单位签署后送交学院就业联系人老师处留存。用人单位回执一旦从就业推荐表上撕下,也即意味着毕业生已进入与某家单位的签约环节。



        问:《就业推荐表》可以重复领取么?

       答:一位毕业生仅有一份《就业推荐表》。毕业生在应聘求职时建议提交《就业推荐表》复印件,在确认签约单位后,再正式提交原件。这里尤其需要提醒准备留京就业的京外生源统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每人只有一份原件,因为此表用于毕业生进京落户审批和各地人事主管部门接收毕业生落户审批,如果一旦发现有两个单位在为同一名毕业生申请进京指标,北京市人事主管部门将会冻结该生的审批手续,不再给予落户指标。



       问:为什么别的同学都收到了老师发的《就业推荐表》,而我没有呢?
     
答:有三类学生会发生这种情况,一类是往届延迟毕业的学生,一类是没有及时按要求登录就业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信息注册的学生,一类是特殊类别毕业生。往届延迟毕业的学生和未按时通过毕业生就业综合服务平台注册基础信息的毕业生都需要联系本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老师完成信息补注册。联合招生的港澳台及华侨生源、二学位往届考生、培养方式为委培的毕业研究生、外国留学生,不发放《就业推荐表》(少数民族骨干定向培养毕业生除外)。



学生工作部(处)就业科

【办理就业事务时间】周一、周三、周四、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30

【办公地点】游泳馆三层308办公室

【办理电话】65783081

信息来源:中国传媒大学就业创业中心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