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管理学院教材选用及供应管理办法

2018/11/13 03:18

媒体管理学院教材选用及供应管理办法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教学过程中的基本工具。为了进一步做好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材供应和管理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按照《中国传媒大学教材选用及供应管理办法》(中传教务字〔200716号)的规定,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教材计划管理

(一)学院在开课学期的前一个学期制定出教材使用计划。

(二)教材使用计划由各专业根据专业培养计划确定课程教材。原则上开设的课程都需要确定相应的教材。暂时没有完备教材的课程,要有相应的讲义。

(三)教材的选用由任课教师提出,专业负责人初步审定,教学副院长审核批准。要优先采用与课程相适应的面向21世纪教材、教育部规划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

(四)学院教学秘书根据教学副院长审核批准的《教材选用审批表》,以及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填写《学院教材使用计划表》,经教学副院长签字后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教务处。

二、教材的征订与供应

(一)按照《中国传媒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的规定,由教务处统一预订。

(二)我院教师不能擅自向学生销售教材。由我院教师自编的教材经过审批批准使用后,由学校招标确定的供应商进行采购,并按照招标价格向学生销售。

(三)学院教学秘书把每班学生订购教材的品种和数量汇总后上报教务处教材科。

(四)学院负责审定、印刷教师的自编讲义,以成本价销售给学生。

(五)一年级学生教材由教务处根据开课计划和教材使用计划统一征订,现金购买;二年级(含)以上各年级学生按照自愿的原则预订、现金购买。

(六)教学执行计划确定后,由院教学秘书通知教师填写《教师用书预订表》到教材科预订教材,原则上只发给任课教师,同种版本的教材1人限领1套。教师用书的经费从学院的教学经费中支取。

本规定从公布之日起实施。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彩团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