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

2018/11/13 03:18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要点》和《中国传媒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中传教字〔20072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1.课程教学大纲规定了某一课程的教学目的、任务、教学内容的范围、深度和结构,教学进度以及教学法上的基本要求,它是执行教学计划、实现培养目标要求的教学指导文件,是编写教材、组织教学、进行课程教学质量评估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是加强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

2.随着媒体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逐步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也势在必行。教学大纲的修订是通过调整、补充教学内容和方法来体现教学改革的要求,保证教学内容的不断更新、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二、教学大纲的编制

各专业组织教师编写教学大纲。编制教学大纲要严格执行《中国传媒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规定的六项原则。

三、内容结构

教学大纲的内容结构一般由课程基本信息、课程教学目的和要求、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作业、实践环节、建议教材、参考资料等组成,具体要求执行《中国传媒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办法》

四、工作程序

1.由各专业组织教师学习本办法以及学院相关文件。

2各专业组织相关教师编写教学大纲初稿。

3由系组织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并定稿,然后由执笔人、专业负责人及系主任签字报送教务处审定。

五、教学大纲的使用

1.教学大纲一经确定,即由院、系组织实施并检查其执行情况。

2. 任课教师要按照学校所确认的本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学时、内容、进度要求进行授课,不得脱离教学大纲的基本知识体系、范围和要求随意讲授。学院鼓励教师在保证完成大纲要求的前提下扩展视野、讲出教师自己的特色和风格。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彩团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