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教学督导工作的意见

2018/11/13 03:16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教学督导工作的意见

  

为了保证和提高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落实《中国传媒大学关于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的意见》中传教字{2005}215号文件,现就我院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督导组人员组成及主要任务

1、督导组成员范围

成立由退休资深教授、系主任和部分在职教授组成的二级学院的督导组。

2、工作任务

学院督导组受院长的委托,在自主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整体或某些环节的状态、效果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及时向学院提供准确的信息,并做出咨询或建议。

二、工作方式

1、课堂听课调查。每学期专职督导员每月听课12学时、兼职督导员每月听课6学时,认真作好听课记录,学期末存档保存,重要情况及时反映。

2、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广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学院专题汇报。

3、深入各系、科室,通报情况,交流信息,探讨教学工作。

4、参加学院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交流信息。

5、对期末考试进行巡考工作。

三、几点要求

1督导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学术作风,以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相关制度为依据,以有效维护教学秩序,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为宗旨,认真开展并积极热情地投入工作。以平等的态度与师生交流探讨,做师生的朋友。

2、坚持“客观公正,言之有据,促进提高”的原则,注意发掘先进典型,引导积极因素,促进教学优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于存在的问题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不掩盖姑息。对于发生的教学事故,认真核准事实,按学校《本专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规定的程序逐级上报。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彩团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