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老师师德事迹

作者:2018/11/13 03:22

张红老师师德事迹

张红老师主讲课程:《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经营管理诊断》、《市场营销学》和《管理沟通》等课程,2004年入选中国传媒大学第一批382”人才工程。

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后三十一年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科研领域:企业管理、战略管理。先后在国内一级刊物和核心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电力公司、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社科科研课题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组织能力。编写出版教材50余万字,参与《媒体市场分析》教材翻译工作,参与编写《新闻传播学大辞典》传播媒介经济学部。《企业战略管理》入选2009年校级优质示范课程。


(一)、教学工作。

自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先后为研究生、高层次岗位培训班、本科讲授《管理学原理》、《管理沟通》、《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经营管理诊断》、《生产运营管理》等课程,教学工作量饱满,每学期教学工作量超出学校要求的课时量四倍以上,自学校开设校级公选课以来十几年来每学期利用晚上和周末开设,课堂教学和教案均多次得到教务处和学校督导组的表扬。多来来曾数次获学校教学质量奖,学生评教一直是非常满意,多次进入前十名,曾进入全校第三名。《企业战略管理》入选2009年校级优质示范课程。多次担任学生的实习指导老师,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满怀仁爱之心投身一线教研实践,做到平等施教,有教无类,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丰富学识和人格魅力教育和感染学生。在教育教学当中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求真求实,诚信友善,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和大局观念。

(二)、班主任、学生工作。

多年来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在的班级先后有六人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多人被评为市级、校级“三好学生”和一、二、三等奖学金和各类奖项。本人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在2003年高校第一次征兵工作中,2003级工商管理专业刘婷同学是高校中第一位女兵,前来征兵的部队领导经过考核认为:张红老师班的刘婷同学是北京市高校报名参军的大学生中思想素质最高,学习成绩最好的一个。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素质和水平,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服役期间刘婷同学荣立三等功,作为班主任所带的班级先后有四人报名参军,2人荣立军功。2003级工商管理专业李保安同学也是北京市第一批村官代表,受到北京市相关部门的表杨。

2008级工商管理孔敏同学在大二期末考试期间作弊,别的同学在考试期间抢走他的试卷,二人当场被监考老师认定作弊,孔敏同学当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同,认为自己没有作弊,是被冤枉的,可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取消学位获取资格,孔敏同学从此灰心丧气、意志消沉、无心学习,非常担心未来的学业和工作,不敢和家长沟通,一直对家长隐瞒实情,作为专业任课教师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对他耐心开导,鼓励他重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建议他考研或者出国深造,同时帮他联系国内外高校和国内就业机会。最终,孔敏同学重拾信心,勇敢的和父母深入沟通实情,积极面对未来的挫折和考研,不仅毕业论文获得优秀的成绩,同时以优异成绩拿到了密苏里州立大学MBA的入学通知。在美期间,张红老师一直与他保持密切的联系,疏导他的压力,帮助他在美实习和就业。孔敏同学在美顺利获得MBA学位和留美工作机会。在美工作一年后,现就职于一家美股证券公司,任CFO职务,获得很好的职业发展。

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王一鸣同学,入学一年后被诊断为白血病,休学两年后跟随2013级工商管理班复读。由于生病后与同学差距较大,学习压力和家长的压力很大,无法与家长正常沟通,罹患重度抑郁。入学五年后,还有96学分没有拿到,此时距离毕业仅剩一年的时间,学校教务处和学院曾劝说他退学。但是,张红老师分析王一鸣同学在中学学习基础扎实,外语成绩非常优异,曾任中国传媒大学辩论队队长。连续三年率队闯入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圈,连续三年在各大全国大赛中荣获佳绩,包括,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亚军,全国政策性辩论赛冠军,百结杯全国辩论赛冠军,北京市辩论赛三连冠,北京市经管赛两连冠。张红老师认为,王一鸣同学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和潜力的可塑之才。于是,张红老师积极和家长沟通配合王一鸣在校的学习和关注王一鸣的心理和思想动态,和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沟通做王一鸣同学的心理疏导,与各科任课教师沟通了解王一鸣的学习情况。在保证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完成了各科的重修重考。

在大学本科的第六年,在张红老师的指导下,王一鸣同学的实践项目《“辩论剧场”——亚文化形式整合营销战略及实践》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项目。借此项目,王一鸣同学参与创立致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获北京市创业立项种子项目。其公司旗下的,法辩国际辩论邀请赛与京辩北京辩论赛,已经成为业内最大型的赛事,观赛人数共计超过五万。同年,顺利毕业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更值欣喜的是,王一鸣同学在毕业期间繁重的学业压力下,先后拿到5个英国和澳大利亚排名前五的入学机会。最终,获得英国记者协会授予的奖学金就读于卡迪夫大学,研读国际新闻(纪录片方向)专业硕士。随后,伦敦大学学院已经给他提供了全额奖学金攻读影视人类学博士学位的入学资格。在英国读书期间,BBC给他提供年薪2万英镑的实习职位。

张红老师在2017年迎来为党的教育事业从教三十年,受到北京市教育工会的表彰。张红老师决心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质量、展示教师风采相结合,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注重总结提炼其他优秀教师的先进教学经验和做法,将师德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