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生办理在读证明的规定及相关文件下载

2018/11/13 02:41

中国传媒大学本专科生办理在读证明的规定

中传教务字〔201746

  

为了规范我校本专科生在读证明的办理程序,明确办理要求,现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公安局等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本规定适用于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不包括户口、档案暂留我校的本专科毕业生和来我校交流或非学历进修的校外本专科学生。

第二条在读证明包括《本专科生在读证明(中、英文版)》和《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等不同类别。学生可登陆教务处主页下载中心下载所需在读证明的模板,并填完信息打印出A4页纸质版后交给相关部门盖章。

第三条申请在读证明的类别及办理流程:

(一)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

因非通用语、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培养模式需要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的本科生,请持派出部门出具的派出证明和所有派出本科生的在读证明(中英文版),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备案盖章。派出证明无固定格式要求,但需注明公派项目基本信息和派出学生信息,并由项目主管老师签字、加盖派出部门公章。

原则上,申请参加学生国际交流部组织的境外交流项目,在读证明无需加盖教务处公章,请学生持在读证明(中英文模板落款改为所在学部(院)名称)到所在学部(院)盖章。如确需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按《自费出国留学成绩单办理指南》相关流程办理。

(二)自费出国(境)留学

申请自费出国(境)留学的本专科生,请按规定办理时间和流程申办,详见教务处主页《自费出国留学成绩单办理指南》。

(三)因私短期出国(境)

申请因私短期出国(境)交流访学、参会或参赛、探亲和旅游的本专科生,需先填写《中国传媒大学因私短期出国(境)审批表》,由学部(院)审批同意和盖章后,一并持在读证明(中英文版)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盖章。

原则上,学生因私短期出境应安排在假期,其他时间不允许。如确需占用课业时间(含夏季学期)出国(境),应先向学部(院)提交请假申请,获准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未获批准擅自离校者以旷课论处。

(四)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办理出入境证件

非北京户籍大学生是指户口在京外的我校在读本专科学生。其申办出入境证件时需遵照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要求,先填写《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并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陆教育部学信网获取)和《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出境情况说明》,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签章。

对于户口已迁入学校或未迁入学校的北京生源本专科生,其申请出入境证件所需在读证明按本条第(三)款处理。

(五)因其他原因需要

因参加国内考试、竞赛、保研、升学、就业、享受低保等国家优惠政策及其他原因需要在读证明的本专科生,请持在读证明(中文版,落款改为所在学部(院)名称)到到所在学部(院)盖章。如确需加盖教务处公章的,请持在读证明和相关要求文件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审核办理。

(六)特殊格式的在读证明

原则上,由在读证明所需单位开具的特殊格式的在读证明,教务处不予盖章;在读证明如标注了与学生身份不符的信息,教务处不予盖章。如确需使用特殊格式且无不实信息的在读证明,请持在读证明和相关要求文件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审核办理。

第四条办理时间:

自费出国留学所需材料办理时间为每周二、四下午14:00-16:00,逢节假日停办。

《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申办截止时间为临毕业前3个月的工作日,逢节假日停办。

其他类别所需在读证明办理时间为工作日(每周一至五8:00-11:3014:00-16:30,其中周五到16:00),逢节假日停办。

第五条下列情况不予受理:

(一)在读证明信息不符者;

(二)申请审批材料不齐全者;

(三)在读期间申请毕业后因私短期出国(境)者;

(四)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临毕业前3个月以内申请办理《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者。

(五)其他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申请者。

第六条在读证明原则上应由本人亲自办理,代办者需提供委托书并附上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第七条在读证明的申请使用遵循按需申请、一事一申的原则。如发现在读证明有涂改、信息不符或使用不当者,学校有权追回相关证明材料,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第八条本规定自201791日起开始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文件下载:

本专科生因私短期出国(境)审批表20160401.doc

中国传媒大学本科生学习指南-2017年7月版.pdf

中国传媒大学本专科生在读证明中英文版.doc

北京高校非京籍大学生出入境在读证明20160401.doc

自费出国留学成绩单办理指南.docx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