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经管•名家讲坛”系列之十七——“互联网+金融和传媒”讲座成功举办

2015/09/29 12:00

/
2015年9月23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中传经管·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在48教A304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发展金融学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系主任,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曹和平教授。曹教授围绕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传媒分享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
    在讲座中曹教授指出:和平年代培养专家,变革年代需要思想,当今互联网的发展十分迅猛,社会正急速变革。曹教授以结合马云创建阿里巴巴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概念:资源、信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等,并着重指出了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实质区别。
曹教授结合传媒产品与传媒经济的特点讲解了互联网+传媒的一些真知卓见,并提出当前我国文化资源动员效率过低的观点。在讲座的过程中曹教授不断以生动有趣的例子将我国传媒经济在互联网大潮中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曹教授提出了无论在任何领域只有资源动员的效果最好,我国经济才能做大做强的观点。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热烈的与曹教授提问并互动。曹教授细心解答,让老师与同学们都对本次讲座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中传经管·名家讲坛”是经济管理学院定期举办的学术活动,该活动已经成功邀请到众多经济管理领域的学术巨擘来我校分享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该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下去,这对我校经济管理领域的师生提升科研眼界,丰富专业知识,增强学术能力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文/于晗、孟文斌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