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3.5+0.5+1”合作模式项目介绍

作者:2015/05/14 12:00

  
项目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为中国传媒大学优秀的2012级本科生提供独特的“3.5+0.5+1”模式的赴美国学习的机会。中国传媒大学在校生学习七个学期(即3.5学年)后,大四第二学期赴美在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一学期(即0.5学年),结束后返回中国传媒大学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取得毕业证。然后,当年秋季赴美学习1年,完成MBA学业,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际权威承认(AACSB认证商学院)以及中国教育部学位认证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身份。

项目特点:
        1) 院校知名度较高。密苏里州立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其商学院授予的MBA学位和会计硕士学位均获得世界最权威的商学院资格评定机构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联合会)认证。世界上只有5%的商学院,全美只有10%的商学院获上述认证。中国大陆目前获得AACSB认证的仅有清华等四所大学。
        2) 本科和硕士学业无缝衔接。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的大三学生,符合资格的,经提交申请、学院审核推荐后推荐赴美校方进行学习。即:大三在校生可于在校期间提出申请,并于大四第二学期赴美密苏里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本科课程学习,学业结束后返回中国传媒大学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完成本科全部学业。并在本科结束后,再次赴美参加密苏里州立大学的MBA课程学习,完成工商管理硕士学业。
         3) 美国本科学习期间,提供75%的学费减免。
         4)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期间,密苏里州立大学将组织学生参观访问密苏里及附近州的著名企业,参加商务讲座等活动。学生有机会参加美国家庭活动和社区活动,深入了解美国社会。
         5)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社会认知度高。中国传媒大学已经派出3批学生赴密苏里州立大学参加该项目的学习,毕业学生收获颇丰,有留在美国继续博士学位学习的、有在美国实习工作的,归国学生也多数在政府机关、高校和大型企业工作。

项目时间安排:
         12015615日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
         220151015日前提交美大学本科入学申请材料(包括成绩单、雅思或托福成绩);
         3 20151030日前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审核通过学生申请材料后,发出录取通知书;
         42015111日至1225日,学生办理赴美签证;
         520161月至5月中,在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参加本科课程学习;
         6201661日前,提交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
         72016822-201784日,参加MBA课程学习,符合条件的获得MBA学位。

申请条件:
        1) 中国传媒大学大三在校学生(2012);(在校期间成绩优秀的优先录取)
        2) 英语水平要求:托福成绩在61分以上或者雅思成绩在5.5分以上。
        3)前三学年GPA成绩3.0以上。

报名材料:
        1、填写《中国大学生赴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报名表》(可从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下载);
        2、前三年成绩单一份(学院教秘签字、盖公章);
        3、英语语言证明(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如没有,可推迟提供)。

收费标准:
        12012级学生在密苏里本科学习期间将获得大额奖学金,相当国际学生学费部分75%,扣除奖学金后一学期本科学习的学费为$3500-3600左右。如果在完成本科学习后不进入密苏里州大MBA学习,学生须退回这部分奖学金。
        2密苏里州立大学研究生院入学申请费US$130 (RMB800)MBA入学学费为30500美元;
        32015-16学年医疗保险费将在前一学年1434美元基础上调整,具体调整额由保险公司在20155月确定。


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材料于201561515:00前发送至以下邮箱:zhangliyanamy@sina.com
        联系人:张黎焱联系电话:13671287699

报名表.doc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