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蓝天”公益活动圆满举办

2015/05/03 12:00

        4月20至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在校园内开展了“绘制蓝天”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一场环保的运动在校园里展开。
        活动首日,学生会进行了前期布置和摆台宣传,并开展了换领手帕的活动,引导同学们用纸巾换取手帕,倡导公益理念,并为接下来的主要活动预热。
        活动第二天,经济与管理学生会在一食堂前成功举办了“绘制蓝天·抵制雾霾”环保签名活动,同时在四十八教门前、孔子广场及一食堂前继续进行“纸巾换手帕”的活动。在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学生会在一食堂前竖起大喷,呼唤前来一食堂用餐的同学们签名以表环保的决心。同学们纷纷拿起笔在大喷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为抵制雾霾及关注环保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纸巾换手帕”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目光,手帕逐渐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而纸巾普及的背后却是森林的消失,通过以纸巾换手帕的形式,学生会旨在宣传“节约纸张、保护森林”的理念。许多同学都捐出自己的纸巾,挑选了喜爱的手帕。活动获得热烈反响,手帕很快就被换取一空。
周三、周四两天的活动内容是邀请同学们领取并绘制口罩,以表达我们对雾霾的抵制与对呼吸健康的关注。不仅是学生,还有许多路过的老师、居民、保洁阿姨受到感召纷纷参与进来,同时展现了自己独特的画艺。大家的创作风格不尽相同,作品丰富,有的充满了文艺的气息,有的搞怪十足,还有的达到了专业水平……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为春末的午后增添了不少生气。大家绘制的口罩也被相机记录了下来,成为活动美好的纪念。
        活动的最后一天,学生会在四十八教前的小树林悬挂了同学们绘制的口罩的照片,展示了大家创意别致的作品,传递环保的热情,也为我们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春光明媚,湛湛蓝天,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中,虽然我们做的事情可能只是很小的方面,但学生会希望能将公益活动的理念渗透到不同人群的生活中去,呼吁大家投身公益,自觉环保。为了蓝天白云与洁净空气,我们继续努力!
/


图:路舒
文:黄琳
责任编辑:管吴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推广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