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齐勇锋教授做客“中传经管.名家讲坛”

2015/04/23 12:00

        4月15日,我校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齐勇锋教授为“中传经管.名家讲坛”暨“经济学与管理学博士生前沿课”开讲。齐勇锋教授讲座的题目为“文化资源转换模式和区域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路径。  

        讲座伊始,齐教授先向大家讲授了当今比较受关注的特色文化产业的概念、内涵和基本特点,让大家对特色文化产业有了基本的认识。在讲述时,齐教授通过举例一一阐述了特色文化产业的自发性、传承性、价值性在各方面的体现,国家对于我国特色文化产业的各种政策及新形势下加快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的重要意义。其间应同学的请求,齐教授以张艺谋执导的桂林市阳朔县“印象刘三姐”实景山水表演为例,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特色文化产业的资源转换、发展方式及最后的骄人成果,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特色文化产业在我国拥有的巨大潜力。

        最后,齐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科学的区域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和资源转换模式,让同学们对开发特色文化产业的方法和步骤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互动环节中齐教授深入潜出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讲座在大家心满意足地掌声中结束了。

        “中传经管•名家讲坛” 暨“经济学与管理学博士生前沿课”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与MBA学院共同打造,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了解经济与管理学前沿理论、展示经管魅力、发挥理性思维、共同交流的平台。在未来将邀请更多国内外经济学与管理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座。该讲座对全校师生开放,希望全校师生给予更多地关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