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任性杯”台球赛顺利举办

2014/12/02 12:00

        11月29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任性杯”台球赛在梆子井硬石台球厅准时进行。比赛由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团体赛和趣味赛组成。经过一天既轻松又激烈的比拼,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午9点,由男子、女子、团体正规赛同时开出第一杆。赛事伊始,全场即以满员的热烈气氛投入比赛。以男子个人赛为例,在全峰江对阵朱天平的个人比赛中,二人均使用了传统台球技艺,加之水平相近,在比赛中一路相互进球难分高下。虽然选手全峰江已多次出现在我院举办的各种体育赛事中,堪称运动全能,但在本场比赛中却惜败。而赛事安排表上头阵选手陈睿与万锦辉的对抗则依靠认真的观察与细致的用力起杆,让人不禁感觉到来到了数学几何的世界,每一杆都经过两位选手精心测算而得,十分精彩。而在白兴宽对阵李安东的比赛中,一边是娴熟有道的高手,一边是参与快乐的新人,只见安东同学时而耍宝卖萌,呈现出另一种比赛风格。其他选手方面,马龙对金振杰、姚喜对季铭强、郭晓峰对马致宇的比赛中,也出现诸如背杆花样、误进黑八等别具看点和乌龙的情况,在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连连,比赛气氛愈加轻松。

        女子组方面,韩剑利与韩丰仪的“双韩”对决首先就让人见识到了女生在台球这一儒雅的运动上同样具有天赋的姿态。刘海霞与李享则都对比赛有着自己更缜密的安排,二能在肘部与腕部发力之间运用自如,十分专业。张韬与赫炜更惯用球杆与辅助、心态与技术,也是各有特色。而在路舒和秦筱雨的比赛中,选手路舒又以一身休闲装上场,比赛中时刻微笑着,让对手与观众都倍感轻松。

        团体赛上,报名参赛的12支队伍分属于三个年级,由各班自行组成。同个人赛相比,团体赛与集体荣誉相联系。所以参赛的选手都更加努力。不论是13传经对阵12文经,还是12会计对阵12信管,选手们轮番上阵,默契配合,一种团结一致的精神又崭新出现在我们的赛场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4行管班级,在淡定自若的队长带领之下,呈现出高度的团队配合,最终获胜。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体育部全体成员迅速投入下午的工作之中。下午主要赛事安排为决出各项半决赛与决赛结果,并进行特别安排的趣味赛。

        下午比赛开始,标记为1-6号的球桌同时开赛。男女个人赛半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男子半决赛马龙和姚喜都遇到了本次比赛中的劲敌,第一局马龙不慎将黑球入袋,姚喜胜。第二局马龙开杆一球进黑八,马龙胜。第三局姚喜领先之下,马龙不甘落后连进数球,赢取终场胜利。随后与另一半决赛胜方袁皓进行对抗,双方互不相让,气氛紧张,最终,袁皓2:0取得冠军。而女子半决赛中四位选手张韬与赖敏琦、李享和袁飞统统都表现亮眼,分别以2:0、2:1结束比赛。之后,女子组决赛在李享与张韬之间展开。二人可谓“球”逢对手,严谨、灵活、方法多样的击球方法全数用上,最后,张韬2:1取胜。团体赛方面采取五局三胜双淘汰制,12制片3:0战胜13行管。随后12制片对阵14行管,双方你来我往,势均力敌,最终,14行管以3:2险胜。其后13、14两大行管班级比赛,14行管继续发挥1分领先的态度,3:2取胜。三轮结束,14行管取得团体总冠军。

        需要特别提出的是体育部本次设置的趣味赛“一杆清”,即以一杆击球在最短时间内进球最多者成绩最佳,取前四名。比赛过程轻松有趣,将气氛推向高潮。结束之后第一名张宏洲,用时19秒进4球。第二名马龙,用时22秒进4球,第三名袁皓,用时27秒进3球。第四名托力恒,用时38秒进3球。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任性杯”台球赛全程结束。赛程前后,对手们握手致意,相互鼓励,体现体育精神与友谊。赛事裁判、工作人员辛苦付出,取得最终的成功。明荧的灯光,律动的音乐,捧腹大笑的瞬间,都成为大学生涯的美好记忆。下一次任性,我们还想对着摆阵完好的三角形,向胜利开杆!

 

附:今日比赛结果

女子组

冠军 张韬

亚军 李享

季军 赖敏琦、袁飞

 

男子组

冠军 袁皓

亚军 马龙

季军 姚喜、黄骥远

 

团体赛

第一名 14行管

第二名 12制片

第三名 13行管

 

一杆清趣味赛

第一名 张宏洲

第二名 马龙

第三名 袁皓

第四名 托力恒

/

/

 

图:朱沁怡 李青睿

文:张轶雄 李青睿

责任编辑:管吴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推广部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